close

 星期六又是期待已久的產檢日~

其實是故意選在星期六~這樣koji就可以陪我去醫院做產檢

讓他也可以看看肚子裡寶寶的樣子

 

 

上次產檢寶寶才152g...隔了一個月,真的長大不少~

這一個月發現肚子大的速度好像變得更快..

寶寶的活動力似乎也越來越旺盛,感覺到踢動的次數越來越頻繁

尤其是進入到第20周時...踢得更是認真用力

讓我不禁懷疑.."孩子,你是對媽媽有不爽嗎??一定要這麼用力踢才開心嗎?"

跟婆婆說寶寶用力踢我..婆婆就很開心的說"那好阿!代表寶寶健康成長!"

跟koji說寶寶踢得太用力!koji卻說"好阿!不愧是我的健康兒子!"

哇哩~沒人站在我這邊啦~><;

老娘這麼辛苦抱著肚子懷你這小子,就不懂對娘親溫柔一點阿!

至少...在你娘我要睡覺之前,要踢也溫柔一點咩!

踢到你娘我睡不著..還沒出生就這樣折磨我~

你你你~還真是個好兒子阿!!

抱怨歸抱怨...其實,寶寶在踢動時心裡還是很開心的啦~

好像是有甚麼話想跟媽媽說一樣..努力的踢動著

21周時發現,寶寶踢動或轉動時..我的肚皮也看得到那律動~

好像是寶寶在我肚子裡游動的樣子..有時肚皮一邊圓原凸凸的

摸起來還硬硬的呢!雖然這個時後會有肚皮快被撐破的感覺..

不過,還是會莫名的開心~會忍不住的摸著肚子對寶寶說..

在媽媽肚子裡做運動呀?加油加油!!要好好的健康的成長喔!你是爸爸媽媽的寶貝唷!

總之,自從可以感覺到胎動之後,就幾乎天天都可以感覺到寶寶的活動

早中晚外加下午茶消夜..就是動不停~~這是寶寶健康成長的證據吧~

 

 

這次產檢,原本預計要照4D超音波..可惜因為寶寶的角度不好,也只好放棄

照照2D還是可以看到寶寶的臉部輪廓~

koji看著醫生給的2D照片直i說..好像小猩猩呀!

哇哩..竟然這樣講你兒子!那你就是猩猩老爸啦!

 

 

對於2D照片上表示的英文字以及數據...我一直有疑問

問了醫生後..終於有了解答~^^

BPD 是 寶寶的頭圍

FTA 是 寶寶的身圍

FL 是 寶寶的大腿到膝蓋的長度

EFW 是 寶寶目前的推定大約體重

嘿嘿~這樣自己看照片也可以清楚知道寶寶的成長狀況嚕!

 

這次檢察寶寶的各尺寸如下

          BPD 5.71cm     GA 22w5d (約是22w5d 的大小)

          FTA  22.88cm2  GA 21w5d

          FL   3.81cm       GA 22w6d

         EFW   546g        GA 22w2d

產檢當天是22w3d ...

照這樣看來,寶寶的成長在標準範圍~沒有太大或太小的狀況

希望寶寶能這樣一直健康順利的在我的肚子裡長大~~

愛你唷~我的小寶貝~

 22w3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シュ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